close

 

c2ae310  

據說, 今天是2014年上半年度的前三大超好日子之一.

好到所有人(親朋好友 婚禮相關工作人士 餐廳 店家....)聽到我要預定那一天都會倒抽一口氣呀!!

日子好到我們要是不幸福都難呀!!!

我自認生性害羞內斂安定, 想不到竟然有一天卻突然湊熱鬧的在今天跟一堆人搶包廂吃喜酒.

 

 

話說, 從去年開始..... 長輩們交叉出擊, 不時搭配哀怨的眼神、哭腔的碎念等等攻勢.

我們於是決定滿足他們以為先訂婚就不會夜長夢多的出亂子(!?)的天真思想

同意的時候還冷冷的要求: 那就簡單在家裡儀式一下唷!! (plus一臉不然老娘不會跟你善罷干休的犀利) 

我們兩個歡天喜地的想說:那就是男生一家人到我家來, 互換個戒子+吃個飯而已, 最多中間再加個奉茶, 就打完收工!!!

 

結果, 夜長果然是會夢多的, 太過天真的人是我自己....  

就算是只有三天的準備時間, 都是會有不可抗力的發生; 更別說我們不小心的給了他們幾個月多的胡思亂想期

 『怎麼可以沒有戴金飾手鍊!?』  

 『不可以只帶個紅包裝著聘金, 要有聘禮!!』

 『查一下, 那個傳統的基本流程是什麼, 我們參考一下』

 『那我們是不是也該要回什麼禮?』

 『還是要穿禮服啦! 』

 『自己家裡吃的話是你打算掛完戒指就進去廚房跟你媽一起炒菜給大家吃嗎!?』

  。。。。。。。。。。。。

  。。。。。。。。

  。。。。

 其中當然也發生我們覺得, 那這邊乾脆做到這樣這樣這樣~   還有那個既然要弄, 不如就弄完整點吧!!

 

我連絡了新秘、攝影師、婚紗店.....   上網搜尋了禮俗跟相關需要的物品...

場堪了三次, 收發相關工作討論Email/message 超過50封, 

製作了至少修改了20次的流程表, 明確敘述了時間/地點/人物/動作/道具

當然還有附帶的需求物品list 從原本只有一項的"對戒", 變成洋洋灑灑佔據一整頁A4的一個大表.

 

我真的覺得, 我人生其實是很幸運 很順利的~

婚紗公司, 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直接讓我安排挑選文定的禮服 (兩件, 還指著某一件說是新到貨的, 我將是第一位穿它的新人 <-- 我弟波冷水說只是話術! )

新秘、攝影師, 都是直接當時心中預期的第一順位人選就直接給與肯定的回覆!! (都超剛好的時間剛好空出來~)

飯店場地, 臨時大包廂空了出來, 我們可以有一整個空間同時進行 儀式 & 吃飯!

看到雙方都喜歡款式的戒指, 剛好國內該尺寸還有貨, 而且剛好遇到百貨業者很豪氣辦了刷卡馬上給 4%回饋金的活動. (整個省超多的!!!)

未來老公很大手筆的買了很昂貴卻超好吃的法式糕餅, 除了我們兩個對他的品質都很滿意, 還能保證大家不會皮笑肉不笑的接下我的喜餅

直到大大大喜的前一週去借放聘禮的木盛盒, 竟然也順利有得借!

       〔好運到我忍不住跑去買刮刮卡跟樂透獎卷, 不過事實證明....  我還沒好運到像是開外褂那樣強大

事前的準備其實超順利的, 都只有我自己在擔心, 不斷不斷的再進行推演, 一次又一次的把流程表寫的更精細.

 

我曾經很兇的跟我阿爸說:別管那麼多啦, 我們都已經願意舉辦文訂了, 那麼簡單的過程請什麼攝影師呀!!!

也曾經很埋怨的對著試圖跟我說"要有準備XXXX, 才會圓滿唷"的長輩說:幹嘛詛咒我, 重點是我的未來, 不是文定的桌上有什麼.

還跟朋友說:我好害怕現場發生計畫之外的狀況, 我大概會爆哭   (<--- 我就是個 control freak!!!)

現在想想, 

    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一切都很順利.

    新秘準時抵達, 整體造型包山包海做到滿分之外, 還穩定心情 + 製造愉悅 + N個小提點~

    攝影師提早抵達, 什麼都還沒有特別跟他們交代, 就馬上進入狀況, 還額外給了很多讓我們增加留影機會的建議

    連遠在大陸跟米國的家人都及時Facetime同步出席. 

    新的把拔謹慎的把流程表放在胸前口袋, 時不時拿出來確認有沒有再正確的時間跟順序上.

    飯店連協理都特別來我的儀式幫忙, 輔導協助兩位很緊張的把拔+沒有經驗的好命婆.

    雖然... 有小失誤發生, 但是大家嘻嘻呵呵的就化掉了

 

 

就這樣, 在滿街都在放鞭炮的情況下(沒有一串是我爹放的), 我訂婚了!

原本的"在我家互換戒指“而已, 變成兩台禮車載著豐盛的六禮到氣派的飯店包廂內, 很正式也很完整的進行整個奉茶、下聘、互換戒指、宴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