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拍那麼樣一大本婚紗照的.... 壓根沒有期待過有這麼一大本東西!!

很奇怪嗎!?! 明明就很正常呀!!

 

為什麼要拍!?!?! 連我聰明伶俐機警絕頂的爹都看著我, 然後只能說的出:拍嘛~~

不是呀, 大家講道裡嘛!! 你為什麼會想要要穿著平常不會穿的衣服, 擺著平常不會擺的pose, 梳化成平常不會弄的樣子, 做成一本平常不會看得書!!!

根據我的瞭解, 絕大多數的人在新婚蜜月期之後, 就沒再看過他的婚紗了. 頂多是因為分享在網路上, 或是設定成的網路即時聯繫軟體的圖相 所以經常看到.

你說, 難得穿美美的. -----> 那不是應該拍結婚那天嗎!? 那天不是才應該是最美的時候呀

你說, 可以留下記憶     -----> 同上, 那不是應該拍結婚那天嗎!? 那天不是才最應該被記憶嗎!?

要說, 可以分享給大家  -----> 大家來吃我的喜酒, 還不算分享喜悅嗎!?  哪有人想把別人的整本婚紗抱回家的呀

還說, 是個潮流   -----> 本人一向沒在趕流行的, 而且我不喜歡盲目的跟著大家不知道終點在哪邊的亂走

還有, 可以佈置場地  ---->  我沒有想要把他全部輸出成大小不同的照片, 貼的滿會場都是耶. 雖然有的人弄的很好看, 但是一不小心應該也有很多只是普通而已吧 

 

 

更別說那些婚紗公司送的紀念品,這些水晶球、紙鎮、摩天輪、酒瓶、掛報、黃金證書、珠寶盒........ 長長相對質料都不會太好, 兩三年過去後就顯得陳舊.  放在精心設計裝潢的家裡, 經常都是一整個突兀呀

 

 

經過幾個月的研究跟思考, 婚紗照對我有幫助的功能看來"可能"有以下幾點:

- 宴客時放在門口, 幫助大家不會走錯場地  雖然同步也會有寫名字的指標, 但真的有人出門吃喜酒不帶喜帖的, 又加上跟新人可能同事/同學多年卻還是不知道新人的中文本名呀!!! 

- 做成小卡, 方便來的客人蒐集 & 給沒來的人當作紀念謝卡.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很多人都會在婚宴場地特別找那張放小卡的桌子. 我有查到有人說, 那是新型態的謝卡. 可是我手邊也沒有哪張小卡真的有寫上"謝謝". 不過, 因為我會拿別人的, 身邊也有朋友會蒐集, 所以應該算是某種回饋吧. 

- 製做喜帖 or 喜餅卡  雖然還沒有想法, 不過看來是可以作為延伸利用的地方. 不過, 客人也有一點點喜歡那種傳統精簡有力的喜帖. 畢竟.... 如果我的照片印在喜帖上, 光想到客人吃完喜酒後把他丟進垃圾桶裡, 就覺得有點傷心!!

- 太早到宴會場地的客人, 可以防無聊的翻越一下  怕沒停車位 or 怕做到爛位置而早到的家人朋友們, 幫他們製造一點兒娛樂囉. 就也可能直接做成影片, 在大家入席之前, 洗腦般的在螢幕上不斷放送!! 

- 讓家裡人炫耀給客人看  跟鄰居客人一起八卦自家小孩的成長跟生活不正好是長輩的休閒活動. 話說, 我家山高水遠的, 其實不太容易有客人耶... 至於鄰居, 我爹娘應該不至於把本子去放在社區交誼廳裡面吧?!

- 婚紗店的包套, 包含一些其他的附加功能  就算我不特別拍婚紗照, 宴客也是需要穿禮服的呀. 經過了一段時間做功課, 發現租借或訂製符合基本個人要求品質的婚紗所需準備的預算, 似乎跟婚紗公司包套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應該是因為在眾多客戶協助攤提成本的關係, 他們提供的包套服務中包含了我有興趣的婚紗, 而他們手上的大量資源讓"拍婚紗照"反成了附加價值. 

 

反正不急, 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慢慢想.. 慢慢考慮....

晚上沒事就上網看看, 閒暇有空就去婚紗街走走, 跟朋友聚會也可以聊聊她們的經驗....

 

好巧不巧呢....
就在好心人的"好康道相報"下, 我跟著以訂了內容澎湃但是價格合理的婚紗包套.

 26張相片 : 18"大本 + 12" 娘家本 + 手拿本 + 光碟

  - 女生五套拍照造型、男生兩套西裝、拍照花束

  - 全外拍+指定攝影師+指定化妝師(跟拍) 

  - 一張 30" 放大表框

  - 一張 10"放大桌框

  - 五款 謝卡 各100張

  - 兩張 設計簽名綢

 宴客禮服全區開放:結婚宴 1白紗禮服 2晚禮服 + 訂婚宴 2晚禮服 + 2 媽媽裝 + 2 伴娘裝 + 2 花童裝

 贈品:金證書 + 相片摩天輪 + 10"週年照片 x 2 + 結婚捧花&車彩 + 結婚禮盒(有的沒的....)

 

價格我就不另外討論了, 畢竟很多因素會影響到後端價格, 一樣的內容項目都可能會有高達N萬的價差....

反正, 我覺得可以接受, 不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