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該找個每天要準時出門, 會得要花時間投入、認真學習、用心經營至少N個小時的正職工作?

 

回到台灣, 眼見個把月過去了. 問我做了什麼!?

答 :  準備結婚那些什麼婚禮的呀! 

茄~ 講的煞有其事的樣子, 不過就是弄了個訂婚&拍了個婚紗照而已. 

正式的婚禮也只是預定了場地+攝影+新秘, 還有更多細節等著你勒. 更別說還有迎娶流程什麼一堆的


幾次為了婚禮接觸一些相關人士, 幾乎都會被問我目前的工作職業/性質/狀態... 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說:無業

家人朋友瞭解我的前因後果, 可是我實在不想跟外人解釋那麼多.

而且有時候, 我自己都懷疑著, 這些前因後果有真的影響到我不能工作嗎?

如果一年內會有幾個會不得不請上好幾天的長假, 這種的事由真的會是公司行號介意的點嗎? 

 

先前的工作積蓄+偶爾賺點小外快+家裡偷塞給我零用錢,  是的確讓我還不錯過日子.

但是說真的.... 沒有自己的收入而是去花別人的錢, 感覺心裡還是沒有適應這件事情

曾經有分享的資訊說, 如果為了成就自己的家庭而必須留在家裡, 可以跟老公協調以發月薪的方式定期給一筆錢. (細節省略..)

但是.... 他目前的工作還在打拼起步的階段, 自己收入都不穩了, 又怎麼給我勒?  再說, 其實我們還沒正式結婚耶.

 

對, 感覺好像就是卡在這個還沒正式結婚這個環節.

又不是已婚了, 至少有個專有名詞: stay-home wife

也不是說已經懷孕了, 要準備好好照顧下一代

本來以為, "婚宴"會讓我很忙, 迎娶細節流程、物品準備、宴客名單、喜帖、小禮物.... 外加, 幫忙他的工作起步、未來住所的挑選跟規劃跟整理

不過, 外加的部份都似乎不甘我的事了. 

主動表態幫忙幾次, 都吃了軟釘子. 這下我也就乾脆表態站在圈圈外, 免得人家藉口用完了又不知如何是好!?

至於婚宴那些要忙的東西, 陸續都開始準備了, 但是拋出去的球都被別人揣著, 八百年才有一個項目得到回應, 從自己回答自己"讓他想想".... 到“他會不會什麼環節卡住了, or 不懂, or 需要幫忙”.....已經進入"會不會他不想要這樣"....  到"本姑娘不想問了..."

時間真的還好久, push他們的力道就被削減了..

 

搞得我有種不上不下的fu.... 

是.. 繼續弄我那個虛無縹緲的婚宴流程, 然後勒?!

規劃自己的生活, 去學點東西... 自己的活動... 弄自己的一些事物...

然後也許我就會找到自己生活的新步調吧

 

好吧, 其實我很害怕我再度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不是怕一個人生活, 是怕獨立了, 就不需要陪伴了

曾經我也是時間自主管理、經濟也自主管理, 自己找課上、去運動、去逛街買包、美容美髮做指甲、

也許, 今天高興就準時下班 特別坐車去哪邊吃個晚餐逛個夜市, or 去看看我阿公阿嬤

或者, 就在辦公室裡一直弄文件, 安排 規劃 統整 或者想想新東西

我要考慮的最主要就是自己而已

可是今天, 要考慮到他.... 一開始, 我不斷的練習跟自己說 "把他排進去"  "問問他的意見"  "那他在這裡面的哪裡" 

搞到我都快要覺得自己太依賴他了

如今我又害怕, 害怕抽身.....  如果, 我可以自己, 然後我就不需要他了

中間的平衡點, 太微小, 他不參與協助平衡, 其實很快就會失衡了

 

別說我怪怪的, 才剛開始準備婚禮, 怎麼會在想這些

也許就是太理智, 沒有那種為愛沖昏頭 or 過度的婚禮憧憬, 所以發現其實還是有很多現實生活要顧慮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