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 我從美國東北New England 搬家回台灣

畢業後也沒料過我會再次回到Boston生活, 而回去的時候也沒事先想過會再一次要搬回台灣.

當他認真的決定要回台灣開拓機會,說要回去為台灣社會做點什麼.... 除了好崇拜他對家鄉的愛與熱情之外, 我也只是點開了在臉書上加入的台灣學聯會專頁, 從裡面找出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詢問大家服務需求的友昌海運.

 

我必須說, 其實我還是有先多方詢問的, 畢竟在學聯會的專頁上曝光的貨運業者不只一家. 

像是其中有一家(巨X)就搞得我火超大的, FB私訊跟Email都多封不回, 也好幾次打電話還沒通就被切掉. 最後一次我終於打通了, 對方在很精簡的回答了我的問題而且不清不楚之後, 迅速的掛了我的電話. 事後有快一分鐘吧... 我都還傻眼狀態的想要消化一下我剛剛到底聽到了些什麼....

另外有一兩家則是沒有提供我足夠詳細的資訊, 因此我很迅速的決定:那就還是回歸到委託過又公開透明又親切友善的友昌海運吧.

 

一晃眼這麼多年過去了, 友昌也多了更多的專業服務.

- 販售印有自家logo的兩款專屬貨運箱, 兩款箱子的厚度材質都是專門為了貨運設計的, 只是大小有些許差異. 一個是 18x18x24, 另一個是 14x14x18. 
  友昌的人員通知了負責Boston地區的業務與我連絡, 竟然還是多年前幫我收貨運回台灣的同一位先生!! 他大概瞭解完我們的需求後, 還認真幫我們推算了我們可能需要的數量, 然後還清楚的告知不同的數量所會產生的托運費用.  最後, 再確認了箱子的數量需求之後, 跟我們約了預計收貨之前約一個多月的時間, 事先送來了我們預定的箱子. 

IMG_9060

  想想, 販售自家的紙箱, 除了可以讓大多數客戶的托運物品更方便整齊堆疊(好管理), 也可以避免客戶準備了不適合的箱子, 結果傷了自己托運的物品, 甚至造成雙方的爭執. 

- 販售適合的膠帶, 過去的工作經驗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悟:好的膠帶是很重要的封箱工具. 

  友昌的先生很好心的幫忙推估我們會需要的膠帶數量, 並且連同我們的紙箱一併提早送到家裡給我們.

- 詳細的貨運規則提醒, 就跟上次的經驗一樣, 除了把需要的文件格式事先準備Email給我, 另外還詳細的提醒了很多注意的地方(還有打包眉角~)

  大概是這幾年的國際貨運有了更多的法規條款吧, 總覺得有些注意事項聽起來好陌生唷 XD

 

上次回台灣, 是大家一起運回去的衣服課本跟簡單紀念品.

這次回台灣, 除了他多年來的書籍資料外, 更多的是我們想帶走的特殊家電、家飾品、廚房鍋具、一整屋的生活用品.

還有超大玩偶、電視、音響、腳踏車.....

這些用不了友昌的箱子, 所幸有些的箱子我們有留在儲物間裡,

至於腳踏車, 我們還特別跑去腳踏車店問他們要箱子, 很幸運的他們當天有符合貨運需求厚度的廢箱子可以撿.

 

我們先從平日用不上的書籍跟衣服開始包, 等到開始包越來越多的家飾品進去之後, 家裡越來越空....越來越有真的要離開的感覺.

由於超出計畫的物品多了幾箱, 我們最後還重新調整打包內容&去CVS多買膠帶.

最後結束在 37 箱.

 

再次確認, 畢業回台灣那次的東西平安抵達不是個一次性的幸運.

如同上一次的經驗一樣, 東西平安順利毫無損耗的送到, 也是大約快兩個月的時間, 也是完全沒有被收取額外的費用.

IMG_5474  

  

 

 

這篇文章寫完放了有一年了, 終於因為換手機 必須整理手機內照片的時候挑了照片, 終於發文了....   

更糟糕的是, 我知道還有幾箱放在家裡角落還沒拆箱勒

由此可見, 我回台灣多久就有多久沒有烤東西... 沒有做糕餅...

 

 

[延伸閱讀]  2009年的托運經驗: 超棒的友昌貨運 (國際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