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日連假之淡水行的第二天, 一早起爬阿爹跟他朋友去爬觀音山
征戰"硬漢嶺", 然後下山後, 中午貼心的慰勞自己的辛勞呀

這間位在淡水很靠近老街的"鮮流坊", 是超知名日本料理"三井"的師傅出來開的.
到底位什麼挑在淡水, 我也不懂. 
看著他的Menu, 我疑惑的想:大學生應該不是他的主要客群吧!?
吃完他的餐點, 我認真的懷疑:來淡水半日遊的人會想要推門進來吃這種價位的東西嗎?
最妙的是, 他只有店面上放的一個橫招牌, 沒有橫出馬路的那種招牌.


         
店裡乾乾淨淨之外, 還很貼心的提供了製物的籃子


我阿爹最愛亂日本料理店的師傅了, 他都喜歡跑去吧檯跟師父聊, 討論我們的餐點.
阿爹挑了一千塊五品的組合, 還跟師父認真的了解了每一道的內容.


第一品 鮭魚堤魚醬 (有用噴槍炙燒過)

燒過的鮭魚, 拉出了熟鮭魚的香味&口感, 也保留了生鮭魚的部份, 
過多的油脂因噴槍加熱而被淘汰了, 加上提魚的獨特的味道, 整個就是大開胃.
自以為爬完山後偷吃了很多米果, 所以我大概只吃的了兩品, 瞬間胃口大開!!!


第二品 鮑魚沙拉,

鮑魚整個超軟嫩, 搭配有調過的味增,  完全沒有海鮮的腥味, 好呀~~

第三品 生魚片

嘿, 這個好!!
好新鮮, 好甜, 好好吃~~
現磨的哇沙比, 沒有無意義的嗆鼻味, 把生魚片又帶到一個新的領域去了
最妙的是, 他的蘿蔔絲裡面混合了紫蘇絲, 

整個是每一口都有不同的變化.


第四品 烤魚 (午仔魚)

恩, 不錯吃  (阿仁你放心, 他差你一截, 你的午仔魚還是我的最愛)

中場:炸牡丹蝦頭 (剛剛生魚片盤中牡丹蝦的頭)



第五品  炸物 (穴子魚, 山藥, 地瓜)

旁邊綠綠的那隻, 我本來以為是炸辣椒, 正因為很好奇要進攻的時候,
師傅從壩台裡喊說, 那是"糯米椒", 吃起來像青椒, 甜脆脆的,不怎麼辣
阿爹說 穴子魚其實跟鰻魚是有一點差別的. 我ㄧ口咬下, 是真的感覺有比較厚, 也比較有彈性.
而且好香唷 

追加~~~ 握壽司 (本來是三種魚的,不過, 我娘也吃不下了, 阿爹跟師父說, 只要兩種各兩個)

阿爹自己挑的比目魚鰭 & 海膽軍艦
來個放大特寫
 
阿~~ 人生, 怎麼可以這麼美麗!!!!!
(如果看起來不太優, 一定是iphone拍不好的關係)

附加 味增湯 
握壽司害的, 我整個忘了拍照, 反正湯裡面是魚.... 真的大塊的魚唷!!

最後甜點
剛剛好的紅豆湯 陪了桂花香, 剛剛好的香甜收尾.



這樣看下來, 應該算八品 (含湯,含甜點)
最後付帳, NT$1,310 per person.

評分:
CP值很高, 美麗幸福到一個不行 (除了湯裡的魚快, 是臉部.... <--我娘大嘆:這邊最好吃,你都不懂)
餐廳的清潔&服務也都滿分.
交通, 算是便利囉.


謎底解開了:開在這裡也許不是因為他是淡水, 只是因為他的店面在捷運站出來五分鐘不到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YC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